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例基因编辑婴儿引争议 和美医疗等股票受挫走低

    昨日,媒体报道称,我国诞生首例基因编辑婴儿。此消息一经曝光立刻引发巨大争议。受此影响,今日基因概念股集体下跌。与此同时,涉事的和美医疗暂时停牌后恢复交易,股价也跟着下跌。

    消息面上,媒体报道称世界首例免疫艾滋病的基因编辑婴儿在中国诞生,双胞胎的一个基因经过修改,使她们出生后即能天然抵抗艾滋病,是世界首例免疫艾滋病的基因编辑婴儿。该实验的医学伦理审查申请书由和美医疗旗下的深圳和美妇儿科医院签发。

    上述消息一发布后,引发了诸多质疑,首先就是该项试验是否通过伦理审查。南方科技大学发布声明表示,对此事不知情。深圳卫计委通报,深圳市医学伦理专家委员会已于11月26日启动对该事件涉及伦理问题的调查,有关调查结果将及时向公众进行公布。此外,涉事的和美医疗也第一时间澄清。

    首例基因编辑婴儿
    基因概念股集体下跌

    受首例基因编辑婴儿事件影响,27日开盘,A股上的基因概念股集体下挫。截至发稿前,东富龙大跌逾4%,天壕环境、新开源、中源协和跌逾3%,贝瑞基因跌逾2%,华大基因跌逾1%。而美股基因概念公司涨跌不一,Intellia下跌0.12%,Editas Medicin上涨2.6%。

    港股方面,涉事其中的和美医疗停牌后恢复交易。截至发稿前,和美医疗下跌近6%。据统计,上市至今,和美医疗股价累计下跌了近七成。资料显示,和美医疗是莆田系旗下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