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一轮养老支持政策落地 将进一步扩大养老服务供给

    养老在我国一直都是民生热点话题,关于养老政策与养老服务也在不断的推陈出新,据消息称,新一轮养老支持政策或加快落地,那么这批养老支持服务都有哪些新的政策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养老
    养老

    中国人传统的养儿防老已经成为空谈,然而养老不能仅靠儿女,还要依靠国家政策的支持,因此,推出各种养老支持服务是非常有必要的,就像一些养老金发放,以及一些养老院或者养老机构的成立,对于老百姓养老都是有帮助的。

    近日,记者注意到,除国务院相关文件屡屡提及外,人社部、民政部、卫健委、发改委、证监会、银保监会等多个部委相关负责人近日也频频表态,将在养老领域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加紧研究制定见实效的重大政策;加大多元投入力度,进一步引入社会资本,扩大普惠性养老服务供给等。

    记者从权威人士处获悉,相关部委正协同研究制定新一轮养老支持政策。作为下一步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主攻方向,家庭养老支持政策也将抓紧拟定,届时家庭补贴、税收减免等利好也将加快释放。养老领域是促消费、补短板的重要发力点。国办10月份印发的《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2018-2020年)》强调,取消养老机构设立许可。

    加快推进公办养老机构转制为企业或开展公建民营。编制实施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增加养老服务供给。在国办印发的《关于保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的指导意见》中也提出,引导社会力量增加学前教育、健康、养老等服务供给。多个部委也将“养老”作为重大关切点,近期频频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