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络主播违约跳槽 嗨氏被判赔4900万违约金

    对于很多王者荣耀玩家来说,一直听说过主播“嗨氏”,该主播原名为江海涛,原是虎牙直播的签约主播。而在2018年年初,嗨氏无视合同协议单方面跳槽至其他平台,遭到了虎牙的起诉,近日该案件二审终结,这位网络主播违约跳槽被判决高达4900万元的违约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网络主播违约跳槽判赔4900万

    网络知名游戏主播江海涛以“嗨氏”的网名,活跃于虎牙直播平台,因为经常直播热门游戏《王者荣耀》吸引了不少人气。2017年8月,虎牙直播发布江海涛违约声明,称江海涛于2016年和虎牙签署了独家合作协议,在未与虎牙直播沟通的情况下,单方面宣布离开虎牙,并在其他平台进行了直播,构成单方面违约。

    网络主播违约
    网络主播违约

    据《北京青年报》消息,该案日前在广州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宣判,判决确认江海涛需向虎牙公司支付违约金4900万元人民币,并承担案件受理费等40余万元。

    “嗨氏”,原名江海涛,曾是虎牙直播平台的知名游戏主播,因为经常直播游戏《王者荣耀》,被不少网友称为“王者荣耀一哥”,在虎牙直播平台上人气很高,长期排名虎牙收入榜前列。

    主播行业跳槽官司频出

    与他面临相似困难的还有主播蛇哥,蛇哥本名曹海,曾是英雄联盟职业选手,退役后曾短暂进入解说圈,随后又转型与虎牙签约走了上了主播之路。

    2017年9月份,主播蛇哥colin突然宣布离开虎牙并与斗鱼平台签约,此次违约跳槽事件遭到虎牙的起诉,双方一直存在法律纠纷,最终虎牙正式发布有关蛇哥的判决结果——蛇哥需支付违约金2400万元。

    而蛇哥在与斗鱼签约期间也与斗鱼产生了纠纷,表示斗鱼方欠薪4个多月,金额高达880万。斗鱼方就蛇哥提出的这次事件提起了诉讼并胜诉,判决结果显示,蛇哥需赔偿包括违约及侵害商誉的赔偿金在内共4000万元。两次判决违约金共计约6455万。

    类似的,主播张大仙也曾因跳槽斗鱼,被前东家企鹅电竞起诉,一审判决张大仙要支付300余万的赔偿金,并且在合同期内,不允许在除企鹅电竞以外的平台进行直播。

    而从本次网络主播违约跳槽案来说,我们不难看出,契约精神是如今直播行业急需面对的事情,主播需尊重合同和履行合同期间的工作,但平台也需加强对于主播的保护与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