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交所问询股东 博天环境股东逢高减持动作太异常

    近日,A股震荡下跌,痛得投资者“嗷嗷叫”。这样的行情下,博天环境三股东竟大规模减持。值得注意的是,博天环境刚获得1亿纾困贷款。于是,上交所问询博天环境股东减持一事。

    据此前公告,博天环境获得来自海淀区政府及江苏银行支持民营企业的1亿元贷款。受此消息提振,11月9日后的7个交易日,博天环境累计上涨了39.55%。

    不料,19日晚间,博天环境公告称,包括国新创新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上海复星创富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和平潭鑫发汇泽投资合伙企业三家大股东,合计减持1.26亿股,占总股本比例达31.35%。20日开盘,这一减持公告直接把博天环境封死在跌停板上。

    上交所问询股东
    博天环境股东减持

    同日晚间,上交所向博天环境下发问询函,要求公司就股东减持做出解释。博天环境连夜复函称,三家股东均表示,为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市场异常波动,承诺在6个月内不在二级市场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实施减持。

    如果没有上交所问询股东减持一事,博天环境股东就能顺利套现。但由于监管的威力,博天环境三股东还是“怂了”。而投资者看到这样的情形信心也受影响。截止21日午间收盘,博天环境股价报15.63元,下跌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