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区暗藏万亿金矿 物业管理行业试水互联网

    现在是互联网时代,人人都在说互联网,人人都在用互联网,每个人、每个行业都在试图“互联网化”,希望能从巨大的互联网收益中分一杯羹。这种趋势是好的,这是时代进步的标志,只有紧跟发展潮流,才能避免被淘汰。近日,有消息称小区暗藏万亿金矿,而这与该小区物业管理试水互联网有关,一起来看看具体怎么回事?

    互联网
    互联网

    近年来,由于《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的推进,以及房地产市场的持续发展,物业管理行业迎来了广阔的发展空间。而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等高新技术的发展,物业管理企业先后试水互联网,整合“线上”和“线下”两端的资源,一方面为居民创造更加便捷的社区生活环境,另一方面也提升了自身的管理效率。

    事实上不仅仅是传统住宅小区,作为对物业管理服务有着特殊要求的医疗行业,也正在享受着智慧物业带来的管理效率提升。而物业企业的服务也开始深入到医院的日常工作,承担起部分临床医疗辅助服务的工作,甚至在有的医院,除了医生和护士以外,其余所有人都是物业公司的人,让医务人员能够更加专注服务患者。

    近年来,由于中国房地产市场逐渐转入存量发展,同时传统住宅物业管理服务费偏低,且业主分散,种种因素诱发了大型物业企业向外看的步伐,使其服务的物业类型呈现多元化趋势,不少企业都在积极扩展非住宅业务。

    总而言之,小区暗藏万亿金矿的消息,其实是指小区管理迎来了新的管理方式,利用大数据,把大家的信息都集中在一个系统里,从而提高物业管理的效率。随着越来越多物业企业的“互联网化”,这个新兴领域竞争必然变得更加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