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扎克伯格禁止高管用iPhone 新措施用意为何?

    自今年3月份以来,有关扎克伯格的负面消息可谓不断,近日又有媒体爆料,为了报复库克此前批评,这位年轻的脸书网CEO扎克伯格禁止高管用iPhone,在网上引来少争议,那么扎克伯格如此举动,用意到底为何?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扎克伯格禁止高管用iPhone手机

    今年初,针对Facebook卷入的英国数据分析公司CambridgeAnalytica数据丑闻,苹果CEO蒂姆-库克(TimCook)公开批评了该社交网络及其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Zuckerberg)。扎克伯格反击称库克的批评“极不诚恳”,并为此耿耿于怀,此后扎克伯格禁止高管用iPhone,换用安卓手机。

    扎克伯格
    扎克伯格

    值得一提的是,《纽约时报》不仅报道了扎克伯格这个看起来有些“孩子气”的决定,还曝出了Facebook聘请公关写稿攻击谷歌和苹果的丑闻。报道称,Facebook去年扩大了与一家总部位于华盛顿的公关公司的关系,这家公司去年撰写了数十篇文章,批评Facebook的竞争对手谷歌和苹果,并提出自由派金融索罗斯是反Facebook幕后推手的观点。

    据称,这家公关公司发表文章抨击谷歌和苹果,淡化俄罗斯对Facebook平台的影响。此前,由于俄罗斯对其社交网络平台的干预,Facebook遭到了来自外部的批评。Facebook对此未予置评。

    库克此前曾公开批评扎克伯格

    今年初,在接受科技博客Recode采访时,主持人问库克对于CambridgeAnalytica丑闻的看法,并问库克如何处在扎克伯格的位置上,“你会怎么做?”

    库克回答说:“怎么做?我怎么也不会让公司走到这步田地。”

    在采访中,库克呼吁建立隐私规范,约束像Facebook这样的公司。Facebook利用用户数据来打造针对性的广告,并从中赚钱。而苹果则尽可能不搜集用户数据,只是通过销售硬件设备来赚钱。

    但是,库克和扎克伯格相互抨击已有多年。在2014年,库克在接受采访时称,“当某个在线服务是免费的,而你又不是它的客户时,那么你就会沦为它的产品。”

    而《纽约时报》作为一家权威财经媒体,报道扎克伯格禁止高管用iPhone的新闻,应该并非凭空捏造,但就算抛开此事不谈,如今需要Facebook去面对的事情还有很多的,而从年初Facebook陷入数据丑闻以来,作为公司的CEO,扎克伯格至今的表现,还是很难令人满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