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浙江证监局处罚王利坚 其信谣传谣付出大代价

    近日,浙江证监局处罚了一位名为王利坚的人。据了解,王利坚在朋友圈看到“证监会暂停新股IPO”传闻后,竟在某论坛上传播了这起谣言,而且影响还不小。这不,他要为信谣传谣付出代价了。

    2018年6月19日16:40左右,王利坚在手机上看到微信朋友圈有人发布“证监会暂停新股IPO”的截图,于当日16:48使用注册的“口水杭州”论坛用户“hzer”账号在论坛子栏目“口水楼市”中发布了题为“暂停新股IPO了”的帖子,内容包括“新股”和上述截图。6月20日上午9:35左右,经提醒,王利坚在其同事帮助下删除该帖子。该帖子在“口水杭州”论坛发布至删除期间,共有28个回复和5029个查看。

    浙江证监局处罚
    股市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这一截图是伪造的,而且证监会方面对此予以澄清了。根据《证券法》第七十八条第一款关于“禁止国家工作人员、传播媒介从业人员和有关人员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扰乱证券市场”的规定,王利坚的上述行为构成《证券法》第二百零六条所述“扰乱证券市场”。

    为此,浙江证监局对其作出处罚:责令改正,并罚款3万元。此案例告诉我们:不要随意传播未经证实的传闻,否则容易惹祸上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