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丢掉第一位置 荣耀和小米霸占第一二名

    双十一是电商节,很多商家都渴望在这一天大卖产品,把一年的销量都冲上去,不过在这个残酷地竞争过程中,苹果丢掉第一位置,是的,今年的苹果销售业绩惨淡无比,本指望在双十一大促中力挽狂澜,但是很遗憾,还是没能比过荣耀和小米。

    苹果表现不好
    苹果表现不好

    在双11节后的第二天,根据各家公布的数据来看,荣耀在天猫平台的销量和京东平台销量和销售额均超越了苹果。小米则在生态链产品上多点开花,三星手机双11销量未进入前十。

    而对于更多的互联网手机厂商来说,双11似乎更像是一场“看热闹”的游戏,寡头分割下的市场空间越来越小,线上的营销盛典虽然能够在销量上形成刺激作用,但无法拯救它们。

    “电商节可以说是互联网手机小品牌身上最后一块遮羞布了。”诺为咨询CEO李睿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从近五个月的线上市场TOP10品牌份额走势可以看到,荣耀和小米分别以20%以上的份额霸占着线上市场的第一和第二名,而大多数上线品牌的份额在5%以下市场徘徊。

    从今年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的双11主战场来看,无论是营销的阵仗还是产品的数量,头部企业几乎没有给其他对手任何机会。打开京东的双11手机主场页面,荣耀和小米的产品几乎“霸屏”,华为、vivo、OPPO等紧随其后。而曾经火爆一时的互联网手机厂商,如今只剩下了一加、360、锤子等少数几家。

    在今年二季度时,华为销量首次超过苹果,业内对此并不看好,大多数声音表示,华为超过苹果只是数量而已,因为苹果占据了高端手机市场,销量比不过华为,但是利润一直很高,所以大家一直看好苹果在第三季度的表现。然而,双十一交易数据却告诉大家,苹果丢掉第一位置,荣耀和小米霸屏了。可见,智能手机领域竞争非常地激烈,你做不好,就会被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