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今年不调酒价 股票重挫1个月跌幅达30%

    今年的双十一,茅台在天猫的销售数据十分靓丽。面对如此旺盛的市场需求,茅台酒会趁机涨价吗?据董事长李保芳近日的说法,茅台今年不调酒价。同时,茅台供应短缺情况未来还是有的。

    双十一,茅台究竟卖得有多火?据了解,在没有价格优惠的情况下,不到11天的时间里,单单是新飞天53度(500ml装)销售额就超过1亿元。如果加上其他产品,销售额是惊人的。

    茅台今年不调酒价
    茅台酒

    一般来说,产品供不应求,公司可能会趁机提价或者是扩大生产规模。那茅台集团是否会采取同样的策略呢?日前,茅台董事长李保芳表示,茅台今年不调酒价,同时供应方面仍会存在短缺问题,需要做好市场统筹。

    值得注意的是,茅台的紧俏并未传导到二级市场。从10月以来,茅台股价跌跌不休。据统计,上个月,茅台股价累计下跌逾30%。截至12日收盘,茅台最新股价为552元。截至发稿前,茅台股价继续下跌,跌幅超1%。

    茅台今年不调酒价
    茅台股票大跌

    作为白酒行业里的老大,茅台股价为什么遭受如此重挫?有分析认为,这起暴跌源自于茅台三季报:营收及净利润均比2017年差,引发市场担忧。于是,投资者就翻脸了,茅台罕见地录得跌停板。

    之前,茅台录得最高股价为近800元,如果以此高位来计算,茅台股价目前已经跌去200多元,市值巨幅缩水。而那些喜欢“喝”茅台的机构,个个都“醉倒”了,而且是大出血那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