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思聪向乐视索赔 乐视究竟做错了什么

    王思聪是网络红人,前不久王思聪微博抽奖活动引起网友高度关注,那现在,王思聪向乐视索赔,再一次吸引了人们的视线。王思聪向乐视索赔的原因是什么?乐视究竟做错了什么?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

    乐视遭索赔
    乐视遭索赔

    11月9日晚,乐视网(300104)公告称,近期收到乐视体育案《仲裁申请书》,申请人为乐视体育当时的新增投资者北京普思、厦门嘉御、天弘创新,向乐视体育原股东申请仲裁金额(含律师费、公证费等其他申请金额)共约2.4亿余元。值得注意的是,北京普思系为王思聪全资持有。

    据报道,乐视体育需要赔偿北京思普经济损失9785.16万元。另外,乐视体育还需要赔偿厦门嘉御经济损失5549.25万元,赔偿天弘创新8962.20万元。

    这次事件的起因源自2016年贾跃亭控制乐视系公司时,乐视体育在未经董事会或股东会同意的情况下,擅自向乐视控股出借40多亿元,严重影响了正常经营活动,而北京普思等投资者也因此遭受损失。

    而此前北京普思及其他投资多次要求乐视体育及其原股东解决资金占用问题,但其始终没能解决,也没有采取任何补救措施。

    反观乐视体育自己,目前已经处于资金链断裂状态,难以恢复正常运营,已经被大量债权人起诉,并且被多家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而另一边作为现在法拉第未来CEO的贾跃亭,依然在做着自己的造车梦,据悉没有恒大的支持后,目前也陷入了钱荒的窘境...

    乐视体育的违约行为严重侵害了申请人的股东利益,持有乐视体育的股权价值贬值,投资成本面临全部亏损。依据《B轮融资协议》第6.1条和《股东协议》第4条,乐视体育应赔偿申请人的损失。

    乐视体育违约在先,其做法已经损害了王思聪名下北京普斯的投资权益,根据两者的融资协议,王思聪有权利要求乐视体育赔偿损失。总之,王思聪索赔乐视体育进一步说明,在现代社会,遵守契约精神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