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吉林曝特大骗保案 受害者占便宜不成结果损失大了

    近日,吉林曝特大骗保案,中间人自称能国企办“退休”,收费从六万到十几万不等。上百人信以为真,交了钱发现原来是一场骗局。据悉,此案涉案金额高达一千万元,案情复杂。

    50多岁的李竺珊是吉林市一个地道的农民,想着老了能有个保障,尤其是手脚不能动的时候,不用给子女增加太多负担,于是听信了代办“退休”的中间人的话,交了8.5万元费用。

    吉林曝特大骗保案
    骗保案

    事实上,其他受害者想法与李竺珊一样,于是多的交了十几万,少的交了六七万元。起初,中间人带受害人到社保局去“刷脸认证”,同时还缴纳了2个月到一年不等的社保。这些都让受害者以为是真的,但最后发现骗子拿了钱没有缴纳后续的社保费用。

    据不完全统计,这起社保诈骗案的受害者有上百人,涉案金额也高达上千万。目前,当地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并采取了一定的刑事措施。

    据了解,上述这些受害者非常关心案件的进展情况,希望法律能严惩骗子,同时能帮他们追回缴纳的钱财。而当地有关部门也对此案高度重视,但目前尚无最终定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