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模仿领导签字骗保500余万 骗保会有哪些后果?

    众所周知,骗保是一种违法行为,近日,青川县一名男子模仿领导签字骗保500余万,其因深陷网络赌博因此打起了歪主意,为了弄到钱他虚构保险理赔等,还模仿领导签字,最后东窗事发被移动司法机关。

    保险
    保险

    1990年出生的青川人赵全民,原是中华联合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川支公司的经理助理,但是,因为陷入网络赌博,他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打起了公款的注意。于是,他开始虚构保险理赔、虚构标的,还模仿领导签字,最终涉嫌骗取农业保险金500余万。

    5日,记者从青川县纪委监察委获悉,赵全民已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同时另有9名干部因没有认真履职,审核、鉴定不严被问责。

    骗保会有什么后果?1、投保人骗保,解除保险合同,并不退还保费

    《保险法》规定,如果投保人故意隐瞒事实,不履行如实告知义务的,或者因过失未履行如实告知义务,足以影响保险人决定是否同意承保或者提高保险费率的,保险人有权解除保险合同。投保人故意不履行如实告知义务的,保险人对于保险合同解除前发生的保险事故,不承担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并不退还保险费。

    2、投保人骗保,或构成保险诈骗罪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九十八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进行保险诈骗活动,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