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蒲地蓝走下神坛 这些人慎用或影响济川药业股票

    “万能药”蒲地蓝走下神坛。据国家药监局近日公告显示,蒲地蓝存恶心、呕吐等不良反应,儿童和孕妇要慎用。据悉,上市药企济川药业主要产品包括蒲地蓝消炎口服液。

    2018年10月29日,国家药监局官网发布公告,要求蒲地蓝消炎制剂修改说明书,并对不良反应、禁忌、注意事项等项增加说明。在修订要求中,药监局明确指出,蒲地蓝消炎制剂的不良反应包括:恶心、呕吐、腹泻、过敏等反应。同时在禁忌项,增加了对本品及所含成份过敏者禁用的说明。此外,注意事项中,增加了孕妇、过敏体质、脾胃虚寒者慎用的说明。

    蒲地蓝走下神坛
    儿童生病

    儿科专家认为,此次明确药物可能产生的不良反应,对于儿科来说,是件好事,这可以有效遏制老百姓自作主张给孩子滥用药的行为。特别是以前经常有家长来开板蓝根预防感冒,没有这个必要。儿童有好多的病早期的时候就表现为感冒,家长是分辨不出来的,一定要专业的医生诊断之后再用药。

    资料显示,蒲地蓝消炎口服液是济川药业集团的主要产品之一。数据显示,其市场占有率一度达92.46%,排名第一。从财报中发现,蒲地蓝消炎口服液对公司业绩贡献比较大。

    如今,蒲地蓝走下神坛,一旦销售量有所下滑,或对济川药业业绩产生一定影响。截至发稿前,济川药业股价报40.12元,下跌1.57%,市值为326.9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