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哪些车是国六标准 现在有售的国六车吗

    有车一族又迎来一个消息,那就是国六标准要来啦,所谓国六、国五这些概念,指的就是国家对汽车尾气排放的一定政策标准,国六”比“国五”严格50%“国六”标准是对国五标准的升级,它会成为全球最严格的标准之一。那2018哪些车是国六标准呢?现在有售的国六车吗?一起来看看吧。

    2018哪些车是国六标准
    2018哪些车是国六标准

    国六排放标准是什么?所谓国六排放标准,就是指《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GB18352.6-2016)中的第六阶段排放控制要求。

    工信部公布的国六标准实施时间为国六阶段燃油汽车实施开始时间为2019年7月1日,燃气车辆实施时间2020年7月1日,所有车辆实施时间2021年7月1日,国六B阶段燃气车辆时间为2021年1月1日,所有车辆实施时间为2023年7月1日。

    目前符合国六标准的新车不多,已经上市的车型有有全新国产英菲尼迪QX50、讴歌CDX混动版、荣威RX5以及新款日产奇骏。除此之外,据悉新马自达昂克赛拉、马自达CX-5等车型即将上市车型也将会达到国六标准。

    日产天籁也将于2019年迎来换代新车,卡罗拉目前已经在2018年巴黎车展亮相,也将于2019年进行换代,而且还有望推出旅行版车型,凯美瑞、威驰、轩逸等新车也纷纷加入国六标准。

    总而言之,国六标准的车要来了,如果自己的车是国五标准,那要不要换呢?“国六”标准的实施,只是要求车企出售的新车必须符合这个标准要求。对于“国五”车型,还是可以正常使用的,只不过“国六”的到来会影响到车子的保值率;“国四”车的话,二手车上牌难度会增加;至于国三车,则将和现阶段国二车一样,面临报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