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营企业座谈会 孙飘扬鲁伟鼎等10人出席发言

    据新华社消息,昨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据悉,此次有刘积仁、孙飘扬等10位企业家出席并发言,分别来自于制造业和科技行业。

    报道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1月1日上午在京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同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也出席此次座谈会。

    民营企业座谈会
    企业

    座谈会上,刘积仁(东软集团)、鲁伟鼎(万向集团)、王小兰(时代集团)、孙飘扬(恒瑞医药)、卢勇(秦皇岛星箭特种玻璃)、汤晓鸥(商汤科技)、刘汉元(通威集团)、谈剑锋(众人科技)、刘屹(安徽艾可蓝环保)、耿哲(山东和同信息)等10位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就新形势下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发言过程中,习近平不断提问和插话,就一些问题同民营企业家们深入交流,并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妥善解决。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今年以来,受国内外因素的影响,民营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境,比如融资难、融资贵等。在这样的背景下,习近平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规格之高,说明高层十分重视民营企业的问题,宛如一剂强心针,让民营企业家更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