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光明乳业利润降25% 一二把手等多位高管先后辞职

    作为乳业界曾经的佼佼者,光明乳业始终未能逃脱业绩下滑的命运。据近日公布的三季报,光明乳业利润降25%。这说明濮韶华当选董事长后,依然未能挽救光明乳业的颓势。

    三季报显示,2018年1-9月,光明乳业营业收入约为155.64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5.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接近3.94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5.53%。

    为什么光明乳业营收和净利润均出现下滑?三季报中并没有提及。不过,据分析人士表示,这与市场竞争激烈有关。据了解,这是濮韶华接管光明乳业后交出的第一份成绩单,结果却不如人意。

    光明乳业利润
    光明乳业

    此前,因业绩问题,在半年报出炉前几天,光明乳业原董事长张崇建,总经理朱航明双双辞职。但换了董事长人选,光明乳业业绩继续下滑。光明乳业前景令人堪忧。

    值得一提的是,在三季报公布的同一天,光明乳业董事桑树德,副总经理、财务总监王伟辞职。其中,桑树德是到了退休的年纪,王伟则是工作原因。

    业绩惨淡,光明乳业股价也跟着受挫。三季报公布后第一个交易日,光明乳业股价以接近跌停价开盘。截止11月1日,光明乳业股价报7.56元,市值为92.57亿元。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光明乳业股价存继续下跌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