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化腾公开信 这些信息点你看懂了没有?

    一年一度的马化腾公开信来了。在今年的公开信中,马化腾谈及了腾讯组织架构调整以及公司新的目标、互联网产业的变革等。与往年相比,马化腾公开信中更具有危机和变革感。

    在公开信的开头,马化腾说,腾讯每隔六七年就可能进行一次大的组织架构调整,以顺应外界变化带来的战略升级。今天,我们两个新成立的BG,分别承担着消费互联网与产业互联网生态融合、社交与内容生态创新的重要探索。

    马化腾接着说,移动互联网的上半场已经接近尾声,下半场的序幕正在拉开。伴随数字化进程,移动互联网的主战场,正在从上半场的消费互联网,向下半场的产业互联网方向发展。

    针对互联网的变化,马化腾表示,接下来,腾讯将扎根消费互联网,拥抱产业互联网。我们要继续做好“消费端”的智慧连接,更要促成“供应端”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帮助各行各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马化腾公开信
    马化腾

    马化腾强调,腾讯开放战略在移动互联网下半场希望实现的新目标是:要做好“连接器”,为各行各业进入“数字世界”提供最丰富的“数字接口”;还要做好“工具箱”,提供最完备的“数字工具”;同时更要做好“生态共建者”,提供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础设施,激发每个参与者进行数字创新,与各行各业合作伙伴一起共建“数字生态共同体”。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马化腾比以往更有危机感,一方面是互联网行业发生变化;另一方面是竞争对手的狙击。所以,时隔这么多年,腾讯架构有所调整。其实,变化不是一件坏事,拥抱变化才能拥有更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