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保险费率降低 2018年养老保险费率是多少

    据31日消息,人社部正在研究制定养老保险费率降低的具体方案。这就意味着未来大家交养老保险的费用将降低。但方案具体何时出台目前尚无时间表。

    10月31日,人社部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在会上,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表示,下一步工作安排之一就是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研究提出继续降低社保费率具体办法的要求,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降低养老保险费率具体方案。

    养老保险费率降低
    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缴费费率,是国家规定的按照核定的缴费基数确定一定的缴费比例。这个缴费比例,就是费率。目前国家养老保险的缴费费率为单位缴费20%,个人缴费8%,缴费基数为本人上年平均工资。灵活就业人员参保费率为20%,缴费基数为社会平均工资(每个地区可能存在差异)。

    据了解,降低养老保险费率可以为企业减负,但诸多现实因素成为了拦路虎。比如:养老金支付压力与日俱增、统筹层次低等。如果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贸然推行会引发诸多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