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猫发布双11价格保护机制 消费者将买得放心

    在以往的双11期间,一些电商平台上的商家存在先涨价后打折的行为。针对此,今年天猫发布双11价格保护机制,避免此类现象再出现,确保消费者买到的商品是近3个月内最便宜的。

    根据天猫双11招商规则,凡是报名参加2018天猫双11的商品,其销售价格必须是在9月15日—11月10日期间最低成交价的基础上,至少再让利10%。天猫招商系统会自动计算出双11商品的最高限价,超过限价的商品不能报名参加天猫双11。

    天猫发布双11价格保护
    天猫双11

    同时,成功参加天猫双11的商品,在天猫双11活动结束后15天内,即11月12日至11月26日为商品价格保护期,其销售价格不得低于双十一正式活动价格或预售价格。

    那天猫方面是如何监测商家的行为呢?据了解,针对此,天猫上线了“价格雷达”监测系统,对双11期间的商品进行检查,一旦发现存在虚假降价的商品,将其踢出双11活动会场。此外,如果消费者反映某商家存虚假降价行为,一经查实将严查。

    一直以来,电商平台虚假降价的行为备受消费者诟病。与此同时,相关部门也对此进行通报批评。但这种情况屡禁不止。今年天猫发布双11价格保护机制,能否起到预期效果?作为消费者的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