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蒸发1800亿 股价突然闪崩让投资者遭受重创

    在短短5个交易日内,茅台蒸发1800亿元,外资持股大赚三倍精准减持,其他投资者却大出血。今天,茅台再延续下跌行情。茅台股价连续下跌的原因是什么?

    10月29日,茅台突然“闪崩”。截至当日收盘,其股价仍封死跌停,市值蒸发超过768亿元,创下上市18年来的单日最大跌幅记录。

    值得注意的是,从10月23日至29日收盘,茅台股价已从693元跌至549.09元。据统计,5个交易日内茅台市值蒸发超过1800亿元。

    茅台蒸发1800亿
    茅台酒

    而这种跌势仍在持续。10月30日早盘,贵州茅台股价低开7.12%。截止发稿前,茅台股价报515.80元/股,下跌逾6%。

    消息面上,28日发布的三季报显示,茅台实现营业收入522.4亿元,同比增长23.07%;实现净利润、扣非净利润247.3亿元、249.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77%、24.11%。由于业绩不及预期,引发市场担忧从而导致股价跌停。

    茅台股价大跌,也拖累了白酒板块的表现。五粮液、洋河等个股跟着集体下挫。这当中,损失最为惨重的是投资者。而外资则精准减持离场。不过,有人卖出的同时,来自沪股通的资金则大举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