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尼坠机遇难名单 印尼狮航坠机事故新进展

    据路透社等媒体报道,印尼搜救官员表示,29日,一架隶属于印尼狮航集团(LIONAIR)的波音客机坠毁。彭博社援引印尼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简报称,飞机上共载有189人。据媒体最新报道,印尼坠机遇难名单似乎有迹可循。

    印尼狮航事故新进展
    印尼狮航事故新进展

    公开资料显示,印尼狮航作为印度尼西亚最大的民营航空公司,也是东南亚知名的低成本航空,航线网络遍及东南亚和中东等地区。

    不过该公司的安全记录并不良好,据民航资源网统计,2002年至2017年间,印尼狮航旗下飞机出现大小事故十余起。不仅如此,包括狮航在内的多家印尼航空公司还曾被多国列入“禁飞黑名单”。

    “虽然此次空难事故的原因,还要等待进一步的调查报告,但不可否认的是,此前欧、美甚至我国都对印尼航企采取过禁飞处罚,”綦琦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分析,“从飞机来看,本次发生事故的737max-8属于新机型、新飞机,且737系列有着极佳的安全记录,所以飞行员是否存在误操作以及公司管理是否有漏洞,应该是接下来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

    总而言之,印尼狮航坠机事故让人感到心痛,马航失联的历史是前车之鉴,而今又有印尼狮航重蹈覆辙,难免让人痛惜生命的脆弱。希望后续调查能查明狮航坠机原因,引起各方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