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化腾上热搜 因在知乎提了这个问题引起大型翻车现场

    马化腾上热搜了,原因是他24日深夜在知乎发起的灵魂拷问“未来十年哪些基础科学突破会影响互联网科技产业?产业互联网和消费互联网融合创新,会带来哪些改变?”问题下面回答众多,但不乏令人啼笑皆非的。

    时隔三年后,认证为“腾讯CEO”的知乎账号“ponyma”更新了动态,提出了在知乎平台的第二个问题,就是上面的那个灵魂拷问。截止发稿前,一共有65,395人关注这个话题,共有283条评论。

    马化腾上热搜
    马化腾

    不过,答案的质量参差不齐,有非常专业的回答,也有抖机灵的,更有质疑马化腾的,比如这位昵称为“矮个芝麻”的知友,他的回答是:谢邀,先说结论,这个问题大而无当,只能泛泛而谈,喜欢这样提问的,一般是在校的大学生,缺乏企业实际管理经验。建议先踏踏实实工作几年,像答主一样拿到20万年薪,再回头看看你问的这些夸夸其谈的问题,会觉得很惭愧的。

    于是,这位知友“火了”,回答问题之前不看提问者的身份,这也真是够了。更何况,与马化腾相比,他20万年薪就如九牛一毛,根本没法比啊。

    资料显示,知乎是国内的一家网络问答社区。有消息称,今年7月,知乎完成新一轮融资,最新估值约为25亿美元,投资方包括今日资本、腾讯、搜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