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三批混改试点 部分企业改革取得重要成效

    混合所有制改革对企业运营影响很大,前不久,政府颁布了第三批混改试点名单,过了这么久,第三批混改试点工作做得怎么样了?有哪些新进展?想必很多企业都会关注这个事情。一起来看一下最新的相关消息。

    第三批混改试点新进展
    第三批混改试点新进展

    在10月24日国家发改委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透露第三批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进展情况称,发改委已批复8家央企子企业试点方案,各地已批复15家地方国企试点方案。截至目前,混改试点已开展三批、共50家企业。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共31家,包括10家央企集团下属子企业和21家地方国企。

    为了配合第三批混改试点工作,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混改试点配套政策,出台了《关于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若干政策的意见》,今年8月份印发了《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相关税收政策文件汇编》,目前正抓紧研究混改试点企业员工持股等政策。

    截至目前,已开展三批共50家混改试点,第一批、第二批中的中国联通、东航物流、内蒙一机等试点企业改革取得重要成效,在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等方面取得重要经验,示范效应逐步显现。

    总而言之,第三批混改试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各方面规章制度都正在逐渐下放落地。目前,发改委已批复8家央企子企业试点方案,各地已批复15家地方国企试点方案,其余试点方案也在抓紧履行批复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