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清华大学获赠22亿 中国大学史上最大单笔捐资

    清华大学是国内知名高等学府,每年高考分数出来之后,清华北大都会上演一场抢人大战,把全国最厉害的学霸请到本校学习。精英辈出的高校在企业家的眼里地位崇高,据媒体最新报道,清华大学获赠22亿,这是中国大学史上最大单笔捐资。

    清华大学获赠22亿
    清华大学获赠22亿

    清华大学获赠22亿,是谁捐赠的?居然这么大手笔,中国首富马云家族的总资产是2700亿,可见这笔捐资是很高的了。

    10月22日,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在清华大学举行捐赠仪式,未来10年内将向清华大学捐资22亿元人民币,“国强楼”同时举行了奠基仪式。

    广东国强公益基金会是碧桂园杨氏家族名下的基金会,此前已经多次向清华大学捐赠。碧桂园副主席杨惠妍及其丈夫陈翀均为清华校友。

    杨国强表示,能够捐赠清华大学,为人才和创新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感到非常开心。“归根结底,企业的发展得益于国家和社会的进步,得益于更优秀的人才辈出。”

    清华大学获赠22亿,资金将用于支持清华大学的基础前沿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高端人才引进,助力清华发展。把资源用在最有潜力的地方,是投资者最明确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