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税抵扣房贷具体措施 房贷利息抵扣如何申请办理?

    重磅消息来袭!个税专项附加政策于今日(20日)正式与大家见面了。根据内容,抵扣项目包括房贷利息、租金、教育支出等6大项。那个税抵扣房贷具体措施是怎么样的?如何操作?

    个税抵扣房贷具体措施
    个税抵扣房贷

    以下为个税抵扣房贷的要点内容:1、必须是个人或配偶首套房贷利息才可以抵扣;2、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均可抵扣;3、在还贷期间,抵扣标准为12000元/年,也就是1000元/月。4、夫妻任何一方抵扣即可,但在一个纳税年度期间不可随意改变。

    特别要说明的是,房贷合同及还款支出凭证要保管好。那具体如何办理?据“征收管理”内容,你要如实向税务机关等提交个人相关信息。但接下来如何办理,相信各省后续会有详细的说明,大家留意一下。

    个税抵扣房贷具体措施
    房贷

    个税抵扣将于明年元旦起施行。目前,个税抵扣政策全文已在国家税务总局及财政部官网发布。大家如果想全面了解一下,可以这样操作:登陆“国家税务总局首页”——点击“信息公开”——点击“通知公告”即可。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两部门正就此政策征求大家的意见。如果你有什么想法,可以登陆两部门官网上的“意见征集”提交,截止时间是下个月4号前。当然,你也可以通过邮寄的方式表达你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