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取消限价?住建委最新权威回应来了

    19日,网传广州增城、南沙、花都等三区房价将按照真实价格备案。这就是说楼盘售价4万,只能按4万备案。于是,有解读认为,广州部分区域取消限价。很快,广州市住建委对此传闻进行了回应。

    消息称,18日晚上各房地产开发企业收到通知,要求在19日上午10点到广州市房屋交易监管中心参加会议。之后,市场传出,增城区、南沙区、花都区的房价将按真实价格备案,网签价就是真实售价;一经定价,半年不能调价;同一预售证退房套数及面积均不能超过总签约量的3%。

    对于以上政策,多个消息版本都有大致相同的表述,但在其他政策细节上,有一定的出入。如,有消息称,“一次申报不能反复调整,现场售价上线不可超备案价10%,无下限”,但也有消息表述为“一次申报不能反复调整,签约价下线不能超备案价10%”。

    据中新经纬报道,广州增城区住房和建设局房地产业管理科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广州住建委尚未出台正式文件,但这一政策“基本可以落实了”。他称,该政策主要针对住宅,大概会在今年10月底开始执行。

    广州取消限价
    楼市

    针对广州取消限价传闻,19日晚,市住建委在官网发布通知表示,我委将继续保持调控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坚决执行现行各项调控措施不动摇,继续严格对新建商品住房开展价格指导。

    通知指出,近期,市、区住建部门在保持我市调控力度不放松、保持成交价格稳定运行的前提下,对新建商品住房预售和网签价格指导机制进行优化,严禁开发企业拆分价格报备。同时,市住建委还将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加大对房地产市场的监督检查力度,保持广州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运行。

    从通知内容来看,推动新房按照真实价格备案是真的,但并非是取消限价销售政策。所以,大家不用担心出现限价取消后房价上涨的情况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