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出租司机游行 怕拼车服务兴起抢了饭碗威胁生计

    拼车软件在国内大行其道,在韩国则是另一番景象。据媒体报道,18日,约5万韩国出租司机游行,抗议KAKAO推出的“拼车”服务。据悉,KAKAO是韩国最大的免费聊天软件,第二大股东是腾讯。

    首尔出租车联盟18日向旗下成员发出通知,号召所有司机从当天凌晨4点至次日凌晨4点停止营运,并于18日下午2点聚集到光化门参加主题为“誓死守护出租车生存权”的集会。

    据韩媒预测,首尔、京畿道、仁川等首都圈地区的10万多台出租车加入了这次罢工。

    韩国出租司机游行
    韩国

    Carpool是Kakao公司新推出的拼车服务,当乘客和司机的方向、目的地一致时,该服务将对两者进行连接匹配。“上下班高峰打车难”问题在韩国一直得不到有效解决,KaKao公司正是瞄准了这个市场需求,推出该“拼车”软件。《朝鲜日报》援引一项问卷调查结果称,90%的韩国人对引进“拼车”服务表示欢迎。

    另一方面,出租车司机对此类服务抵制情绪很高。虽然该“拼车”软件还未正式投入使用,但消息一出,立即引起韩国出租车行业的强烈抗议。韩国出租车界认为此服务将抢去他们的饭碗,威胁生计。

    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优步欲进军韩国市场,但遭到出租车行业的强烈抵制,一年半后无奈撤出。这一次韩国出租司机游行能迫使Carpool难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