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三季度GDP揭晓 三季度GDP650899亿元

    GDP(国内生产总值):是指一个国家(或地区)所有常住单位在一定时期内生产的全部最终产品和服务价值的总和,常被认为是衡量国家(或地区)经济状况的指标。根据中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中国三季度GDP揭晓,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650899亿元,同比6.7%,预期6.7%,前值6.8%。

    中国三季度GDP揭晓
    中国三季度GDP揭晓

    中国三季度GDP同比6.5%,预期6.6%,前值6.7%。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650899亿元,同比6.7%,预期6.7%,前值6.8%。

    中国1至9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88665亿元,同比增长9.9%,增速比1至8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

    9月工业增加值增速回落至5.8%,不及预期6%,低于前值6.1%。从环比看,9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月增长0.5%。汽车增速大幅下滑。

    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2005亿元,同比名义增长9.2%。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12762亿元,增长5.7%。

    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650899亿元
    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650899亿元

    中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在连续6个月创下新低后,迎来小幅反弹。1至9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今年迄今)同比5.4%,高于预期和前值5.3%。

    统计局表示,外部挑战变数明显增多,国内结构调整阵痛继续显现,经济运行稳中有变、稳中有缓,下行压力加大。

    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转型升级深化发展

    前三季度,面对异常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和国内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主动对标对表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经济结构不断优化,新旧动能接续转换,质量效益稳步提升,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

    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65089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7%。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6.8%,二季度增长6.7%,三季度增长6.5%。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42173亿元,同比增长3.4%;第二产业增加值262953亿元,增长5.8%;第三产业增加值345773亿元,增长7.7%。

    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035元,同比名义增长8.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6%,增速与上半年持平,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按常住地分,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9599元,同比名义增长7.9%,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645元,同比名义增长8.9%,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8%。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倍差2.78,比上年同期缩小0.03。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18236元,同比名义增长8.7%。

    总而言之,从官方公布的前三季度数据来看,这段时间内,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状况良好,总体来看非常平稳,经济结构也进一步得以优化,发展质量不断提升,对外开放的强度增大,老百姓获得的福利越来越多。这是好的一方面,机遇与挑战总是并存的,我们还需要看到我国经济发展还面临新的挑战。

    新的挑战主要来自外部,当下,最需要做的就是,扩大国内需求,积极解决国内的就业问题还有金融问题,将已经制定好的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将每个季度的经济目标实现,为了经济良性发展做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