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猪价格走势:春节前猪价将继续上涨

    近期,全国多个地区爆发非洲猪瘟疫情,导致生猪价格出现区域性的差异。那接下来,生猪价格走势如何?猪价会不会继续上涨。农业农村部对此进行了解答。

    统计数据显示,最近3天,全国瘦肉型生猪的出栏均价下跌到了每公斤13.5元,下跌的幅度似乎不大,但是北方很多地区养殖户们有共同的感受:猪价下跌的厉害,而且生猪不好卖。分析师冯永辉认为,当前生猪存在着南北价差,而且价差很大,这是全国平均数不能反映部分地区情况的重要原因。

    生猪价格走势
    生猪

    对于猪价的未来走势,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19日在新闻发布会表示,8月份非洲猪瘟发生之后,生猪产能受到的影响整体有限。同时,由于疫情影响生猪跨省调运,猪价运行分化趋势明显,从后期走势看,随着大部分地区非洲猪瘟疫情的稳定,短期内猪价将季节性小幅回落,前期压栏较多的主产区价格下降风险比较大。由于近两月主产区生猪补栏受到一定影响,预计春节前猪价会再次出现上涨行情。但由于生猪产能依然充足,猪价上涨空间是不大的。

    尽管预计上涨幅度不大,但由于春节前后是消费旺季,市民的生活成本还是有所提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