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教育部肯定本转专 要严格把控本科毕业生质量

    日前,有消息称,大学生因为多门课程不及格,毕业时,由本科降为专科了。消息是真的吗?对此,教育部有了回应,教育部肯定本转专,10月17日,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对华中科大此举给予肯定。

    教育部肯定本转专
    教育部肯定本转专

    教育部肯定本转专,意味着大学生醉生梦死地过完四年还能毕业的机会再也没有了,“天天打游戏、谈恋爱,浑浑噩噩的好日子将一去不复返了,不能搞‘玩命’的中学,也不能搞‘快乐’的大学。”

    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表示,每所大学抓本科教育质量的方式可以有所不同,但目标是一致的。“现在大学里,有些学生醉生梦死,这样是不行的。”

    “适度增加学生不能按时毕业是应该的,本科生有一定的淘汰率也是必然。”吴岩表示,本科生质量不行,研究生的质量也无法保证;大部分本科生是要就业的,本科生的培养质量影响劳动者的素质,事关国家建设的人才质量需求。

    教育部肯定本转专,将要严格把控本科生毕业质量,凡是在读的本科生要注意了,千万不要再放任自流了,要用心钻研课业,提高自己的独立思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