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霍金担忧超人出现 霍金遗作探讨人工智能缺点

    近日,霍金遗作发售的消息,引起广大网友的关注,同时,霍金遗作《关于大问题的简明思考》将于本月16日发售,霍金遗作的内容也部分曝光,其中霍金探讨了人工智能的缺点,人工智能可以改变人的基因,从而超人诞生。霍金担忧超人出现,普通人的生存环境将更加恶劣,到底该怎么办呢?一起来看看详细消息。

    霍金担忧超人出现
    霍金担忧超人出现

    按照报纸说法,霍金3月14日去世,享年76岁,留下一批围绕他所说的“大问题”写的文章和论文,成就了《对大问题的简明回答》这本著作。

    这些“大问题”包括人工智能会比人类聪明吗?宇宙里有其他智慧生命吗?上帝存在吗?“大爆炸”之前发生了什么?地球未来面临的最大威胁是什么?

    霍金在书中暗示,富人不久可以选择编辑他们自己和孩子的DNA,让自己和孩子变成拥有更强记忆力、抗病力、智力和更长寿命的“超人”。

    “法律可能会禁止对人类做基因改造,但是一些人可能抵挡不住改善记忆、抗病力、寿命等人类特征的诱惑。”霍金写道。他预计人类本世纪就能发现通过改造基因提高智力的技术。

    霍金担心,一旦出现基因改造而成的“超人”,“没得到改造的人类”可能无法竞争,逐渐绝迹,或者变得“不重要”,人类会展开“自我设计”的竞争。

    DNA变异的“超人类”能够威胁到人类,确实,去世前霍金写了《对严肃问题的简短回答》一书,这个已经被发表出来了,要说DNA,也算是在医疗科学上的一个研究,例如DNA复制,DNA编码新的物种等,其实这些都涉及到了。所以霍金认为,人们可能会进行在DNA上面的研究,最后发展出DNA变异的“超人类”。

    当然“超人类”还是属于一种理论性的阶段,人类的基因工程并不是都是针对这些而研究的。比如记忆力,抗病能力和寿命的延长也会涉及到的,所以在DNA的研究领域方面太多,就看人类如何去把控这个问题,并不是霍金认为的,通过DNA基因工程,研究出“优质”人类的出现将导致普通人形成特殊的,较低的“种姓”或者完全消亡状态,对于霍金的预言可信不还不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