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贾跃亭许家印 这两个人到底谁赢谁输?

    最近,贾跃亭一直跃居媒体头条,昨日,贾跃亭想要撕毁合作协议,可能是要踢恒大出局。今日贾跃亭许家印两人互怼,下面,一起来看看怎么回事?

    贾跃亭
    贾跃亭

    10月7日,恒大健康(HK.0708)发布公告,指责贾跃亭半年耗尽恒大8亿美元,又向恒大提出再提前支付7亿美元,未达目的后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融资同意权以及解除所有合作协议。

    10月8日下午,FF发表了官方声明“喊冤”,宣称提起仲裁是因为“投资方恒大单方面对于与FF母公司早前所签订的投资合约条款出现多条违约”。

    两个公告各执一词,结果则是两股暴跌。10月8日(周一)开盘后,恒大健康立刻跌逾35%,乐视网逼近跌停。

    说服融创孙宏斌投资150亿,而后失败,惹得孙宏斌一度在业绩会上落泪;又成功说服恒大许家印入局,最后双方各执一词,生出各项事端。不得不说,贾跃亭的人生经历堪称传奇。

    许家印和贾跃亭的“矛盾”还是在于贾跃亭着急用钱。执着于造车梦的贾跃亭半年时间就耗尽了恒大投资的8亿美元,为了保证汽车如期交付,希望恒大继续输血。但恒大方面却对提前支付投资款表示质疑。

    恒大健康在公告中指出,2018年7月,FF提出时颖的8亿美元已基本用完,要求时颖再提前支付7亿美元,双方签订了补充协议,时颖同意在满足支付条件的情况下可提前支付7亿美元。但FF原股东利用其在SmartKing多数董事席位的权利操控SmartKing,在没达到合约付款条件下就要求时颖付款,并以此为借口,于2018年10月3日向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时颖在相关协议下的权利。

    为何贾跃亭着急获得新融资?业内人士指出,贾跃亭当初接受恒大投资时或许签过对赌协议,保证FF如期交付或为关键条款,一旦未能履约,或将影响对FF的控制权。而造车的确烧钱,因此贾跃亭急于积草存粮以保证FF如期交付。

    FF公告称,2018年8月28日,FF在汉福德工厂庆祝了首台预量产车的按时顺利下线,并量产在即。

    据科技博客TheVerge报道,作为法拉第未来的首款试生产汽车,FF91在今年9月末发生起火事件。但截至发稿时止,FF公关部表示需要调查后再给出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