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007”座驾上市首日就大跌 比肩法拉利希望破灭

    昨天(10月3日),阿斯顿马丁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交易,可上市第一天,公司股价就以大跌收场。“007”座驾上市首日就大跌,比肩法拉利希望破灭。

    阿斯顿马丁上市首日破发
    阿斯顿马丁上市首日破发

    昨天(10月3日),阿斯顿马丁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交易,可上市第一天,公司股价一度大跌6.5%,截至收盘,跌幅缩窄到4.74%,市值蒸发2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7.7亿元)。

    在上市之前,外界对阿斯顿马丁的股价就不看好,似乎阿斯顿马丁自己也没有自信。最开始,阿斯顿·马丁将上市参考价区间设定在17.50~22.50英镑/每股,之后定为19英镑,较此前区间最高的22.50英镑下调了16%,公司估值为43.3亿英镑,市盈率倍数与法拉利相当。路透社援引一位熟悉该IPO计划的人士解释称,这是由于投资者对阿斯顿马丁推出新车型计划的执行风险表示担忧,按照计划,2016年到2022年间,阿斯顿马丁每年都要推出一款新车型。

    由于销量下滑,阿斯顿马丁几年来萎靡不振。2017年,阿斯顿马丁全球销量超过5000辆,收入增长48%达到了8.76亿英镑,税前利润达到8700万英镑,终于结束了2010年以来的连续7年亏损。根据公司之前公布的上半年业绩报告,截至6月30日,其销售额同比增长8%至4.45亿英镑,税前利润达到4200万英镑。

    正是扭亏为盈给了阿斯顿马丁信心,让公司敢于对标竞争对手法拉利的估值。可是,上市第一天的股价走势,将阿斯顿马丁打回了现实。

    对于刚刚扭亏为盈的阿斯顿马丁来说,前路困难重重。美国威胁将对进口车辆加征关税、英国脱欧之后对产业链和市场的影响,阿斯顿马丁都不得不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