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讯回应裁员 腾讯裁员纯属谣言招人还来不及

    30日,腾讯宣布正式启动新一轮整体战略升级,组织架构也在时隔6年后迎来新一轮的优化调整,随后有消息称,这一轮调整涉及裁员。腾讯回应裁员表示,“可以明确的是,本次组织架构调整不会涉及裁员。我们会对各个业务模块整体平移,先组合再优化。”

    腾讯回应裁员
    腾讯回应裁员

    针对今早发布的组织架构调整,腾讯方面表示,本次调整不会涉及裁员,PCG人员规模将超过11000人,成为人员规模最大的事业群;CSIG将有约5000人,并会继续补充相应人才。“整体判断就是互联网进入下半场。首先,流量红利进入尾声,爆炸性的用户增长放缓。内容生态出现了革命性变化,社交和内容融合的机遇出现。”

    据悉,腾讯公司在原有七大事业群(BG)的基础上进行重组整合。保留原有的企业发展事业群(CDG)、互动娱乐事业群(IEG)、技术工程事业群(TEG)、微信事业群(WXG),新成立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平台与内容事业群(PCG)。

    马化腾表示,此次主动革新是腾讯迈向下一个20年的新起点。它是一次非常重要的战略升级,互联网的下半场属于产业互联网,上半场腾讯通过连接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下半场我们将在此基础上,助力产业与消费者形成更具开放性的新型连接生态。

    总而言之,腾讯不会裁员,腾讯只是在内部进展了部门调整。作为国内大公司,腾讯的一举一动都颇受大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