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健康猫被立案侦查最新进展 杨骅力等7人涉诈骗被批捕

    今天是国庆假期第一天。广州警方给广大健康猫投资者送上好消息!被立案侦查后,健康猫事件最新进展曝光。据广州警方10月1日通报,健康猫杨骅力等7名嫌疑人被批捕,罪名是集资诈骗。

    通报称,“健康猫”平台高管杨某力等7名嫌疑人因涉嫌集资诈骗罪,已于9月30日被天河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警方现已冻结涉案账号23个,冻结涉案资金220余万元,查封汽车1辆,扣押汽车1辆。

    据8月27日通报,广州警方依法对广州大象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康猫”平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进行立案侦查,抓获该公司法人代表杨某(男,40岁,安徽人)等9名犯罪嫌疑人。

    健康猫成立于2015年3月,是一个体育产业平台,旗下共拥有三大业务模块:为体育类人才提供的SaaS管理工具、面向C端用户的电商平台以及围绕体育产业相关的IP孵化。

    健康猫被立案侦查
    非法集资

    具体来说,其业务包括线上预约线下教学的私教O2O服务,在全国社区建设“共享式的智慧社区运动中心”以及在社区投放智慧共享运动器材,销售体育运动健康产品,组织精品赛事内容、社群活动等。

    但不正常的是,私教们几乎不上课,而是依靠自己买课刷单的方式获取平台补助,但靴子最终落地,课时费与平台补贴无法提现。今年5月,健康猫的这场危机彻底爆发。

    健康猫与部分私教们各执一词。有私教声称,“健康猫”已无法提取现金(包括课时费和补贴),资金被套三个月之久;而健康猫所属的公司大象健康则声称公司遭遇部分私教“恶意刷单骗补贴”,平台扣押了所有用户的资金,已报警处理。中间虽有公告解释和资金变动,但直到8月,用户依然无法提现。

    私教们纷纷维权,终于迎来广州警方立案侦查,如今广州警方又通报此案的最新进展。这对于广大投资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