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条推特引发血案 马斯克或被踢出特斯拉公司

    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1条推特引发血案,不仅导致公司股价连续下跌,而且遭SEC起诉,原因是涉嫌欺诈。分析认为,一旦罪名坐实,马斯克面临的最严重后果或是CEO职位保不住,甚至坐牢。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9月27日就马斯克在8月份提出的对特斯拉私有化一事正式提起诉讼,指控其涉嫌证券欺诈和误导投资者的行为。

    对此,马斯克本人回应称认为这些指控“毫无道理”,并表示他从未将自己的诚信当作儿戏。

    除了要求给出补救措施,如果马斯克被定罪,SEC还希望禁止马斯克担任上市公司的高管或董事。

    1条推特引发血案
    马斯克

    马斯克遭起诉消息传出后,特斯拉当日盘后一度跌超10%,跌破277美元,跌至两周多以来最低点。

    当地时间28日,特斯拉股价继续大跌。截至当日收盘,特斯拉最新股价报264.77美元/股,跌幅为13.90%,市值为451.68亿美元。

    一旦马斯克遭到相应处罚,对特斯拉影响无疑是巨大的。但从长远来说,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