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唐德影视股东赵健减持 赵健是赵薇亲大哥

    今年,对于唐德影视而言,注定不是一帆风顺的。《巴清传》持续难产,实控人超高比例股权质押……如今又遇上股东李钊、赵健减持!利空一个接一个,投资者情绪受影响,唐德影视股价下跌不止。

    据27日晚公告,出于自己融资目的,李钊、赵健两位重要股东计划在未来3个月减持所持部分股份。其中,李钊减持比例为1.53%,赵健减持比例为0.8%。

    李钊、赵健是谁?资料显示,李钊曾是唐德影视的重要合伙人,于去年8月辞掉所有职务。而赵健则是知名女星赵薇的亲大哥。一年前,他与陈蓉婚变,并将其所持有的4.81%股权分割给对方,曾引发资本市场关注。一年后,赵健按耐不住减持了。目前来看,上述两人没有违反相关法律。但是否合理则看个人判断。

    唐德影视赵健减持
    唐德影视股东减持

    值得一提的是,两位“前任”套现离场之际,正是唐德影视艰难之时。首先,重金打造的年度大戏《巴清传》因高云翔、范冰冰先后“出事”,至今未播出。而这可能会导致唐德影视出现近7亿的坏账,对现金流造成一定影响。其次,实控人所持股份几乎已全质押。此外,当下资本对影视公司趋于冷淡,监管压力趋严。

    毫无疑问,唐德影视早已不复昔日辉煌。而这从上半年的财报数据可见一斑。正因为如此,唐德影视股价一路走低,从去年的每股27元跌至不足10元。截至28日,唐德影视最新股价为8.45元,市值缩水至33.8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