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大抢人城市 涨工资涨最猛的是哪里你知道吗?

    去年以来,各地掀起了抢人大战。其中,杭州、西安、长沙、武汉、成都、郑州等7大抢人城市情况最为显著。那抢人之后,涨工资涨最猛的是哪里?

    猎聘大数据研究院(以下简称猎聘大数据)分析表明,抢人大战打响以来,全国人才净流入率排名TOP20的城市中,杭州以9.88%的人才净流入率居首,长沙、西安、成都、郑州四个二线城市把持着第2-5名。相比之下,北上广深的人才净流入率排名靠后,深圳排第10,是四个一线城市中“表现最好的”,上海、广州、北京分别排在第13名、第16、第17名,北京的人才净流入率只有1.19%。

    确实有人“逃离了北上广”,猎聘大数据通过分析4300万中高端人才数据(下文中所指人才均为中高端人才),发现2018第2季度离开“一线城市”的中高端人才中71.9%的人彻底去了“非一线”,28.1%则选择了其他一线城市。

    抢人大战中那些选择离开的人才后来去了哪?搜狐号数字之道数据显示,抢人大战后,上海是杭州外地人才的最大“供应地”,从上海流向杭州的人才占后者外地人才总数的21.1%,这一比重比抢人大战前高出3.52个百分点;天津36.6%的外地人才来自北京;西安、武汉、成都、郑州除了吸引北上广深的人才外,对周边城市的人才也有明显的“吸引力”。

    7大抢人城市
    工资

    这些“出走”的人才们,如今过的怎么样?猎聘大数据显示,从大连“流入”天津的人才涨薪最多,平均每年能多拿8.6万元,10大“涨薪路线”中,有4个终点都是杭州。

    从上海、北京、深圳、宁波、南京、广州、苏州、温州、武汉、绍兴10个城市“跳槽”去杭州工作的人才,在抢人大战后平均每年能多涨5.13万。紧跟着的是去天津的外地人才,平均每年可多涨4.45万,郑州以2.84万的平均值排第三,去成都、武汉、西安、长沙工作可分别多涨2.66万、1.77万、1.28万、1.27万。

    除了喜涨工资,还有8地人才在“出走”后遭遇了工资的负增长,比如从深圳转到西安工作,年平均工资下降1.07万。流出地和流入地的经济水平会影响到工资收入,涨不涨工资也受到行业影响。

    这7个城市抢人过程中,杭州的外地人才工资涨幅最高,9大行业均超过30%,机械制造业以41.1%的工资涨幅居首,房地产、互联网分别以37.1%和36.7%排第2、第3名。郑州的房地产行业、服务外包业,武汉的服务外包业、成都的制药医疗行业,工资涨幅也在30%左右。

    那这些抢人城市中,哪些城市购房压力会更小?相比于北上广深,长沙的购房压力最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