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可转债申购套利 有投资者竟卖房投资可转债

    近段时间以来,可转债申购市场频现破发声,“吓得”一些谨慎投资者不敢买入了。但近日,有消息称,一投资者居然卖掉北京四环的房子,所得资金用来买可转债。对此,他有自己的一套心得。

    小编梳理发现,2018年1月1日至今,市场一共发行了43只可转债。刚开始,可转债发行的节奏较为缓慢,基本保持一个星期一只或两只。但随着可转债破发的加剧,可转债发行速度放慢。比如8月份,仅有6只可转债发行;9月份仅有1只。

    截至9月21日,这43只可转债中除了顾家转债,已有42只上市。债现价低于100元的一共有28只。其中,岩土转债债现价最低,为55.42元,接近腰斩。债现价最高的是康泰转债,债现价为131.61元。

    可转债申购
    可转债

    从近期上市情况来看,可转债赚钱效应大大下降,无脑申购可能会导致亏本。在此背景下,投资者热情下降,可转债市场转冷。不过,有些机构及投资者逆势加仓。

    据媒体报道,有一个投资者卖掉位居北京四环的一套房子,投资转债做长线。据了解,这位投资者职业与财经方面有关,投资可转债前还特意拜访了这方面的高手,认为可转债比股票稳健。

    但有券商持有不同的观点,认为大盘反弹股票收益更高,为何选择可转债呢?对此,这位投资者表示,股票反弹难以预测,可转债更安全。

    其实,客观来说,在熊市行情下,投资可转债不失为保险的投资方式,但具体收益会因人而异,最适合普通大众的还是定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