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货币基金收益下降 收益率超3.6%已算高收益

    今年第二季度以来,P2P频频爆雷,整个投资环境都不是很好,很多人为了避险,暂时把一部分资金放到了货币基金中。但最近大家发现,货币基金收益下降,而且是越降越低。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货币基金的安全性大家还是有目共睹的。于是,买了货币基金以后,很多人就变得相当佛系,很少会天天关注七日年化收益率及万份收益变化。如果你是这样,很容易吃亏的。

    这不,最近一段时间,货币基金收益连续下降。数据显示,上星期,74只货币基金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降至3.25%。其中,收益率超过4%的仅有2只,超过3%已算是高收益了。

    再来看看9月18日的数据:天弘余额宝基金七日年化为2.9920%,万份收益为0.7968元;博时合惠货币A七日年化3.4720%,万份收益为0.9257。就连此前收益不错的南方天天利B七日年化也降至3.7580%,万份收益为0.9940元。

    货币基金收益下降
    货币基金

    以上我们不难发现,现在货币基金万份收益有1元以上的产品少之又少,且未来这样的产品可能会更加少见。如果长期把资金放在货币基金上,尽管不会亏钱,但显然是不太划算的。

    为什么货币基金收益下降明显?这是因为经过央行的多次放水后,市场上的钱比较充裕,再加上许多投资者信心不足,处在持币观望状态中,不敢轻举妄动。

    货币基金,拿来存放急用或备用资金还是比较好的。但像现在跌破七日年化3%的情况,投资者还是需要另寻它路才是最佳上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