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华娱乐IPO关键期 与腾讯闹掰的原因是这个

    9日,孟美岐吴宣仪退出火箭少女101组合事件引发广泛关注。值得一提的是,孟美岐吴宣仪是乐华娱乐旗下的艺人。目前,乐华娱乐处在IPO关键期。其与腾讯闹翻的根因是业绩压力。

    今天,乐华娱乐、麦锐娱乐联合发布了一条声明,宣布公司及旗下艺人孟美岐、吴宣仪、张紫宁,已经预2018年8月7号分别致函“火箭少女101”周天公司提前终止合作,正式宣布退团。

    这意味着原经纪公司乐华娱乐、麦锐娱乐已经彻底与腾讯视频开撕,且态度强硬。

    联合声明称,孟美岐、吴宣仪、张紫宁作为公司艺人,在与周天公司合作过程中,超负荷的不合理工作安排,给艺人带来精神压力与身体损伤,为了保护艺人曾多次交涉,但被拒绝,指责周天公司和运营方哇唧哇唧行事独断专行。

    根据资料显示,周天公司的唯一股东是企鹅影视,是为了这档《创造101》节目而专门成立的公司;哇唧哇唧是“选秀教母”龙丹妮成立的公司,负责《创造101》节目的制作和后期11位火箭少女的日常运营。

    随后,腾讯视频发声明回应称,周天娱乐拥有在火箭少女101女团成团后两年内独家,全权代表女团全部11人在任何国家或地区安排演艺事业工作和活动的权利。乐华娱乐、麦锐娱乐的解约主张,既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亦是视双方签署的合作合同约定于不顾,周天娱乐要求上述两家公司继续履行合作合同。同时请各位合作伙伴尊重周天娱乐对于声明中提到的三名艺人的独家经纪权,未经我司同意,不可与其开展侵犯我司正当权益的合作。

    为什么乐华娱乐与腾讯会闹翻?直接导火线是孟美岐、吴宣仪经纪约产生分歧。因为孟美岐、吴宣仪原来就属于“宇宙少女”组合,所以加入“火箭少女101”就拥有两个身份,这两个身份如何协调成为三方合作的基石。

    乐华娱乐IPO关键期
    乐华娱乐拟IPO

    乐华娱乐方面希望孟美岐、吴宣仪两个团队并行,一边参加火箭少女组合的演出等事宜,一边参加宇宙少女的活动,这两个团队原计划都会在2018年下半年展开大规模的演出。

    腾讯和哇唧哇唧则非常强势,明确提出入选11人团的女孩未来两年合约全签在腾讯方,哇唧唧哇负责管理和运营,两年内,原公司在业务上不得进行干预。

    双方没有谈拢的情况下,乐华娱乐在7月8日晚间以带女孩“做头发”“做指甲”为名,分别将她们接走,至今未再送回宿舍。

    除此之外,正处在IPO关键期,业绩压力促使乐华娱乐不得不这么做。根据新浪娱乐的报道,腾讯、哇唧唧哇和原经纪公司的分成比例就是7:3,“7”完全归腾讯和哇唧唧哇,和艺人无关。

    而“3”还要11个人的公司再分,每公司拿到的不多。再从各经纪公司下分到团员本人身上,女孩基本上也是赚不到什么钱。以一个千万级代言为例,300万分到原经纪公司头上,再按照新人和经纪公司分成比例,刨去培养成本,女孩们和原经纪公司都拿不到多少钱。

    这对于正在冲击IPO的乐华娱乐来说是致命的风险。在这样的情况下,乐华娱乐又怎么会愿意丢掉宇宙少女的收入?又怎么会愿意将艺人受益拱手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