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有融网预警最新消息 平台现逾期给出三种兑付方案

    今日,有融网发布公告称,平台部分项目逾期,并给出了三种解决方案——展期方案、债转区方案、债转股方案。与其他爆雷的平台相比,有融网给出的方案更有诚意。

    公告中称,近期全国各地P2P平台接连爆雷,引发挤兑,波及“有融网”平台。因部分借款人恶意逾期及其他借款人借款展期,导致平台紧急备付金的刚性兑付能力的衰竭,而投资人信心不足,使得新增投资锐减,行业生存环境急剧恶化。应对刚性兑付,“有融网”积极筹措资金,而当前形势下,资金方落井下石,拖延时间,违背承诺,目的是打压资产价格,摧毁融粉对我们的信任。

    针对目前的兑付危机,“有融网”的公告中给出了以下三种解决方案:

    一、展期方案

    经过公司及关联方研究决定,对部分项目进行自动展期,争取时间处置优质资产,寻找可靠资金来源,展期方案如下:

    1、自2018年7月21日至2018年8月31日到期未结清的标的自动展期2个月,到期时间为2018年9月20日至2018年10月30日。

    2、对自2018年7月21日至2018年8月31日到期未结清的标的,从2018年7月26日起对当天已到期的标的支付标的已到期利息,并按月支付展期2个月的资金占用补偿,参照年化12%。

    上述展期利息作为资金占用补偿。

    3、自2018年9月1日起,刚性全额兑付未展期已到期的标的本金及利息,对自2018年9月21日至2018年10月30日的已展期标的同时刚性全额兑付本金。

    4、“有融网”承诺切实履行上述兑付方案。

    二、债转区方案

    为满足部分投资人的要求,公司同时研究决定,对自2018年7月21日至2018年8月31日到期的标的开放债转区功能。以上标的可通过自行议价的方式进行自由转让,期间受让的标的自2018年9月21日至2018年10月30日进行刚性全额兑付本息。

    三、债转股方案

    为普惠融粉,保障资金安全,公司将优质资产通过债转股的方式转让给投资人。现拟将汇兴4S店资产进行债转股试点,同时,后续将会梳理其他优质资产通过债转股的方式转让给投资人,以保障投资人的利益。方案如下:

    有融网预警最新消息
    有融网逾期

    项目名称:杭州市拱墅区石祥路北、红旗路南侧,万达广场对面的汇兴4S店

    项目介绍:汇兴4S店是由浙江汇兴汽车销售公司向杭州渡驾桥股份经济合作社租赁土地租赁期到2031年,由汇兴公司出资建造的五星级4S店,建筑面积共计6000平方米。汇兴4S店位于杭州市拱墅区汽车城区域,周边有奥迪、劳斯莱斯、宝马等诸多4S店及杭州最大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地理位置优越,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项目估值:汇兴4S店建筑面积共计6000平方米,地上建筑物为集体土地上的自建房屋,依据与土地所有人杭州渡驾桥股份经济合作社签订的《租赁协议》地上建筑物的拆迁补偿款归建造人所有。现估值参照标准为杭州市拱墅区集体土地拆迁相关政策,按照每平方米5000元,汇兴4S店可获得拆迁补偿款3000万元。扣除土地租赁费每年的租金纯收益约为500万元。按照年化14.28%的合理估值为3500万元。

    浙江汇兴汽车销售公司将汇兴4S店资产装入A资产管理公司,1、2、3、4….33、34、35公司分别持有A公司1/35股份,将每家公司所持有的股份价值为100万元,每家公司通过代持股协议的方式为投资人持股按照1/7000≈0.014285%股为一份,共200份合计1/35的股份,每一份代持股协议股权价值为0.5万元占汇兴4S店的1/7000≈0.014285%的股份。投资人可通过逾期标的通过债转股的方式根据投资金额取得相应股份标的,新的投资人也可参与购买相应股份标的。

    A公司将在每季度末进行分红,将当前租金收益扣除必要成本进行全额分配,投资人作为股东可以获得年化14.28%的收益,若政府拆迁所有的拆迁补偿款到账后按照投资人股份比例进行分配,项目结束。期间投资人可在债转区议价转让股份,由新的投资人成为股东。

    因债转股方案拟定时间较为仓促,“有融网”平台作为业绩补偿承诺及拆迁款补偿承诺。若年租金纯收益少于500万元的及拆迁补偿款少于3000万元的由“有融网”平台进行差额补偿。

    后续的资金注入的债转股项目会通过评估审计单位的评估报告的结果进行严格估值。“有融网”平台将在3天内加入债转股投票模块,投资人可选择后与客服咨询债转股详情。

    平台资料显示,“有融网”于2014年11月份上线,由浙江小融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营,隶属于杭州信有诚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注册资金2亿2千万元整),是杭州市西湖区政府重点支持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平台特色项目为供应链金融、融资租赁、小微信贷。

    平台数据显示,“有融网”累计注册用户达163.17万人,累计交易金额达134.1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