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爱投资逾期最新消息:提出债转股让出借人变成股东

    据18日最新消息,由于流动性紧张,出现逾期的爱投资提出债转股的方案。据了解,这在行业里属于第一例。随后,其董事长赵春霞在官网对此发表了看法。

    7月18日,爱投资通过其官网发布《关于坚持良性发展、坚持信息中介定位、提升平台项目信息披露标准的公告》,称由爱投资作为中介提供资金合作的核心企业及其上下游部分中小企业目前正面临流动性紧张问题,针对出借人提出债转股等解决方案。

    公告显示,目前爱投资需要直面的问题主要有三:第一为核心借款企业发生流动性紧张问题;第二为借款企业合作的部分第三方保障机构,因整体环境出现流动性问题;第三为爱投资作为网贷信息中介,会竭尽全力帮助出借人督促还款。

    针对出借人,爱投资给出四个解决方案,分别为:第一,股债结合;第二,债转股;第三,不同意债转股的出借人,可进行转让,同时发起成立债权人委员会协商债权处置方案;第四,新发布的完全点对点对接的业务和优质小额项目,将提高新项目信息披露。

    公告同时表示,通过上述多种方案配合落地执行,用不超过36个月的时间帮助出借人完成项目回款。

    早在7月11日,爱投资发布公告称,因借款企业短期资金周转出现问题,无法按时偿还本金及最后一期利息,平台省心计划项目出现3014.6万元逾期。

    据爱投资官网披露的数据,爱投资成立的五年间共上线23776个项目,注册用户565.8万人,总成交额489.8亿,已还款超350亿,已付息超33亿。据网贷之家、零壹数据等多个第三方平台统计,爱投资目前待还金额超百亿。

    爱投资最新消息
    爱投资逾期

    工商信息显示,爱投资隶属于安投融(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注册资本一亿元,法定代表人赵春霞。股东为安投融(北京)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疑似实际控股权为赵春霞参股的北京融艾创投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

    此次公告发布后,赵春霞在爱投资官网的爱亲论坛发布《爱投资董事长致爱亲们的一封信》,称“这个计划是很大的阵痛,但是是在这个经济周期里最理智的计划,也为将来发展奠定基础”,邀请监管部门、第三方机构、出借人与爱投资一起直面和解决问题。

    赵春霞最近因其名下上市公司步森股份多次“踩雷”。赵春霞入主步森股份后,其股价跌停不断,目前处于停牌状态。

    近日,步森股份还被卷入信融财富4000万担保代偿事件。7月6日,信融财富再次发布声明,对这一事件进一步补充说明,称将启动法律诉讼程序。

    值得一提的是,一个月前爱投资董事长赵春霞发表公开信称爱投资正在启动IPO。

    但让人意外的是,体量达百亿的爱投资终究还是出问题了,而且提出了一个P2P行业前所未有的解决方案,可行性究竟有多大?投资者接不接受?一切还有待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