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批哈雷公司:竟因进口摩托车关税向欧盟投降

    贸易战愈演愈烈,欧盟日前宣布对美国重征关税。受此影响,美企哈雷公司宣布将部分生产线转移境外降低成本。随后,特朗普批哈雷公司,并指出其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减税。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月25日报道称,这是该公司在特朗普贸易斗争中采取的第一个管理策略,而特朗普表示他的决定会让美国工人受益。

    特朗普在自己的推特上抱怨道:“哈雷公司居然是第一个挥白旗投降的公司,我为他们努力付出,使他们最终不会向伤我们很深的欧盟交关税,贸易顺差有1510亿美元啊。减税只是哈雷公司的借口,耐心点!”

    哈雷公司则表示,对摩托车企业而言,欧洲将进口摩托车的关税从6%提高到31%,这意味着每台摩托车的价格要涨大约2200美元。

    特朗普批哈雷公司
    特朗普批哈雷戴维森

    在一份监管申报文件中,哈雷方面表示,改变生产策略不是“本公司的偏好,而是唯一可持续的选择。”

    哈雷公司还警告称,报复性关税将对企业造成毁灭性影响,美国消费者也将不得不购买更贵的产品。

    哈雷公司预计,产能转址将花费至少9至18个月,并伴随新一轮海外投资。

    受此影响,哈雷公司股票在周一下午交易中下跌超过6%。截至美东时间6月25日收盘,股价报41.57美元/股,下跌5.97%。据统计,今年以来,哈雷公司股价累计跌幅超过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