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拼多多商家维权 现场视频曝光有人动手了

    今日,有一段拼多多商家维权的视频遭网络流传开来。视频显示,大量商家因遭拼多多冻结钱款而维权,现场有人被打。截至发稿,拼多多尚未就此发布声明。

    画面中,大量商家统一身着“冻结钱款”字样的服饰,前往拼多多总部维权,并与工作人员发生肢体冲突。商家们高喊,“我们是来维权的,为何打人?”

    “随便冻结我30万,血本无归”,一位商家告诉新浪科技,此前她缴纳了5万元保证金,获取在首页推广和推文的流量支持,但是平台以商家点击发货24小时无物流信息为由,对其进行了处罚,“一单冻结我10元,我有好几万的订单,钱全被扣了”。

    北京盈杰律师事务所戴建华律师认为,目前没有明确的法律法规对平台与商家间作出明确规定,平台是否有权作出冻结之类的强制措施,应基于双方签订的合同而产生,并且平台应有充分的证据证明其冻结的行为,建议商家通过诉讼解决。

    拼多多商家维权
    拼多多

    前天,拼多多高级副总裁许丹丹在回应外界质疑时表示,“很多人认为便宜没好货,但是拼多多把爆款做到了极致,我们把成本降到最低,取消了中间环节,把供应链过程缩短,也就降低了价格,打造了爆款”。许丹丹强调,拼多多平台对质优价廉的东西不收取流量费,才做到价格低。

    拼多多成立于2015年9月,是一家社交电商平台,主要靠低价和团购吸引顾客。自从拼多多横空出世以来,就以农村包围城市的发展模式一路开挂。

    2017年,拼多多的GMV超过1k亿,国内排名第三(同年,淘宝10k亿,京东13k亿),日单量也于去年11月超过京东,拼多多从“小透明”摇身一变成为电商界的黑马。

    据了解,电商黑马拼多多已于近日完成新一轮融资,金额在30亿美金左右,估值接近150亿美金,投资方包括腾讯、红杉,腾讯为领投方,融资金额有说30亿美金,有说10亿美金。

    而在两年前,拼多多已完成1.1亿美元的B轮融资,投资方中包括腾讯。值得注意的是,拼多多两轮融资都有腾讯。有腾讯的支持,拼多多后续发展引人关注。但最近,拼多多传出涉黄涉暴等负面新闻备受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