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只退市股坑人 吉恩镍业昆明机床还会交易吗?

    昨日晚间,上交所发布公告,直接宣判*ST吉恩和*ST昆机获“死刑”。消息传来,逾10万散户及多家机构一片哀嚎,皆因这两只退市股坑人没商量。退市日子临近,上述两只个股的股东们怎么办?

    5月22日,根据上交所公告,*ST昆机与*ST吉恩成为2018年第一批退市股票。值得注意的是,这两家上市公司都有地方国资背景,且上市历史悠久,不过这些都没能成为他们免于退市的“免死金牌”。

    根据Wind系统数据,这两家公司的股东户数共有10.3万,流通盘市值合计达133亿元。很多小散损失惨重,雪球社区一位用户发状态称,自己持有*ST吉恩8年,亏损20万。

    而在*ST吉恩的股东名单中,还有不少机构“踩雷”。资料显示,长安基金和东方基金分别持有近2.97亿股,占总股本的18.53%;兴全基金持有约1.98亿股,占总股本的12.36%。

    扣除掉上市公司关联方大连博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累计投入的18亿,上述机构总计42亿资金被套!

    目前,*ST昆机与*ST吉恩双双停牌。停牌前,*ST昆机股价为6.44元/股,市值为34.20亿元;*ST吉恩股价为6.74元/股,市值为108.09亿元。

    两只退市股坑人
    股票退市

    *ST昆机与*ST吉恩将退市,其10万投资者该如何面对最后一段时间的操作呢?

    根据相关规定,两家公司将于5月30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30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股票及其交易的特殊性包括:

    1、*ST吉恩股票简称将变更为“退市吉恩”,*ST昆机股票简称将变更为“退市昆机”;

    2、涨跌幅限制为10%;

    3、交易期限为30个交易日,全天停牌不计入退市整理期,但累计停牌不得超过5个交易日;

    4、上交所将公布当日买入、卖出金额最大的五家会员证券营业部的名称及各自的买入、卖出金额;

    5、公司在退市整理期间不得筹划或者实施重大资产重组。

    30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后,上交所在5个交易日内将其摘牌,终止上市,之后股票将进入股转系统交易。

    具体来说,公司应保证摘牌后45个交易日内进入股转系统挂牌转让。如公司未聘请或无代办机构接受其聘请的,上交所可以为其临时指定代办机构。

    可以确定的是,在最后的交易期内,*ST昆机与*ST吉恩将开启暴跌模式,各位投资者能逃就早点逃吧。有了欣泰退的前车之鉴,切勿抱侥幸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