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巨额IPO将落地 香港Hibor预计会大涨

    据彭博社报道,小米巨额IPO将落地,预计筹资规模为100亿美元。这一数字有望创造新的记录。分析认为,当小米IPO之时,将会对香港Hibor产生明显的影响。

    拥有挑战苹果公司和三星电子雄心壮志的中国内地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公司,据称准备递交香港IPO申请,此次发行预计将筹资至少100亿美元。这一规模的IPO会锁定投资者申购该股的资金,进而吸走这一5.6万亿美元的股票市场的现金。

    当中国市值最大保险公司的子公司平安好医生上周为其11亿美元IPO锁定散户投资者时,市场参与者已经尝到了巨额IPO带来现金紧缩问题的滋味。衡量市场流动性的关键指标——香港一个月Hibor创下近十年来的最大涨幅。

    美银美林驻香港策略师文略韬表示,巨额IPO可能产生显著的影响。文略韬表示,如果一个IPO获得大幅超额认购,Hibor预计可能出现非常明显的上涨;在IPO过程中,港元的融资状况可能暂时收紧--这种融资条件的收紧通常会持续到IPO流程结束。

    小米巨额IPO将落地
    小米将IPO

    香港银行公会的数据显示,4月30日,隔夜港元Hibor升至0.62393%,香港1个月期Hibor升至1.30643%,刷新2008年以来新高;香港3个月期Hibor升至1.58750%,连续12天上涨,继续刷新2008年以来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港交所接纳同股不同权等新经济公司上市申请的新市规则已生效,有报道称,小米有望在本周递交上市申请。

    据悉,小米创办人、董事长兼行政总裁雷军等持有的特殊股权将会采用同股不同权股份的投票权上限,即每股特殊股份相当于10股普通股的投票权,以符合港交所上市新规。这意味在小米上市后,雷军只需最少持有9.1%特殊股权即可拥有小米的控股权。

    小米上市作为资本市场的又一次盛宴,参考以前的经验,必定会引发投资者的追捧。届时,将大幅拉升香港Hibor,对香港而言可谓利弊共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