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津破电力盗窃案 嫌疑人偷电挖矿每月电费高达几十万

    挖矿耗电量极高,为节省成本,一些挖矿公司会选址在偏远的地区或者远走他国。但有些人则铤而走险。近日,天津破电力盗窃案。这起案件与挖矿有关。

    据报道,在此次行动中,警方没收了600台用于开采比特币的电脑,还查获了8台高功率风扇,这是近年来破获的最大一起电力盗窃案。

    天津市的电力公司监测到,近期一条电力线路的线路损耗突然增加,高峰时达到28%。这一现象通常与负载电流的增加密切相关。

    天津破电力盗窃案
    偷电挖比特币

    经调查发现,一个可疑用户的电表接线盒被短接,这是避免计费的一种典型方法。

    比特币挖掘是一个非常耗电的过程,主要依靠高性能的计算机。600台这样的计算机每月的电费据估计高达几十万元。

    目前与此案相关的5个人正在接受调查,还有一人被拘留。

    为了节省成本,这些嫌疑人也是蛮拼的。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最终还是被抓住了。每个月偷电数十万,估计这罪应该不轻吧。以后有一段日子不能好好挖矿了,代价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