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炮轰汇率 绝对不是想让美元贬值

    本周一,特朗普炮轰汇率,指责中俄两国让其本国货币贬值。特朗普为什么要炮轰中俄两国的汇率?特朗普此举对美元走势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一发表推文,声称中国和俄罗斯趁着美联储在加息的时候,在玩他所称作的“货币贬值游戏”,并称这“不可接受!”

    特朗普此举被市场视作“货币战”爆发的可能,也认为其展现出青睐弱势美元的态度,这令美元周一大跌。

    不过,美国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周二淡化了特朗普周一推文,他称,特朗普指责中国和俄罗斯正在进行“货币游戏”,是对其汇率“贬值”后果的“鸣枪警告”,而不是希望美元贬值。

    特朗普炮轰汇率
    特朗普炮轰中国汇率

    努钦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中国过去曾让人民币贬值。事实上,到2016年为止,他们让人民币大幅贬值,从2017年开始,自总统上任以来,他们已经用很多储备来支持他们的货币。”

    其还指出,“总统希望确保他们不会改变这些计划,并且他正在观察它。”

    事实上,过去一段时间人民币和卢布的走势也并不支持特朗普的说法。从特朗普的选举胜利到美联储最近的一次加息,俄罗斯卢布升值了11%,这在新兴市场货币中涨幅居前,而本月卢布下跌完全归因于白宫的行动。美国近期宣布对俄新制裁措施。

    人民币刚刚实现了连续第5个季度的上涨,其中第一季度的涨幅为3.7%,为2008年以来的最大单季涨幅。

    根据特朗普上台以来的惯性,他这是在碰瓷,一方面想打舆论战,另一方面则趁机出手对别国进行打击。但这并不能扭转美元下跌的走势。事实上,一些投行也看空美元接下来的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