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楼市一重拳 商住房量价双双下降

    2017年3月,北京楼市一重拳,商住房急刹车。如今一周年已到,北京商住房情况如何?成交量与价格方面有没有明显地下跌?

    去年3月北京刚刚发布商业办公项目调控政策时,业内就预期:这样的一个调控政策将会带来商住市场成交量和成交价的双双下跌。

    3.26调控政策之后,商业办公项目的购买被加上了严格的限制。无论是否为北京户籍,购买人必须在北京有连续60个月的社保或者纳税记录,且不能有包括商业办公项目在内的任何形式的房产,同时必须全款购买,不能使用包括消费贷在内的任何形式的银行贷款。

    北京楼市一重拳
    北京商住房最新消息

    实施调控一周年之际,央视财经频道的记者走访了北京多个商住房小区,调查发现:北京的商住市场,价格出现了30%以上的跌幅,而成交量跌幅更是高达90%。

    在限购的情形下,着急变现的业主大多低价抛售,而其他业主选择继续将房屋出租。而购买群体,则是有住房需求,但支付能力又不强的刚需群体。

    因此,在二手商住房的价格出现大幅回调的时候,很多的业主选择把房子用来出租,对于很多购买较早的业主来说,目前的租金水平已经完全可以覆盖购房时的月供,在没有现金流压力的情况下,长期出租也是一个理想的选择。

    业内人士建议:对于有意向购买二手商住房的购房者来说,要仔细考虑各种限制,不要抱着抄底投资的目的进场。

    思源地产首席分析师郭毅表示,还没有看到一个可能放松的迹象,特别是针对个人购房者购买商住类产品,不能再使用杠杆,必须100%支付购房款的要求来看,在今年这样一个相对紧缩的购房环境下,更不可能单独对商办类的贷款放松,其实从购房者角度上来看,购买商办类产品,还是要综合考虑自己的投入产出比的。

    在中央定调房住不炒后,投机客的生存空间将会大大缩小。所以,大家在购买商住房前一定要三思。